close

 DSC_0023.jpg DSC_0026.jpg  

計畫好久終於要飛過去了,香港在十多年前曾經去窺探它的面貌,只是那時候懵懵懂懂只知道跟著旅行團到處跑,卻不知去深深體會當地的風俗民情。
9號下午的班機折騰了一段時間終於確定好劃位,由於當初是拜託朋友的朋友代辦機加酒的經濟套票,而我給的英文名字卻是錯的。
當我在機場準備劃位時,看那地勤空姐一直再嘗試各種方法輸入就是找不到我的機位,這時後心想"不妙",怎麼回事,然後那位地勤空姐就跑去跟她資深學姐請教,後來跟我說我的名字與護照不符,必須通知代辦的旅行社更改,不然立即更改須收手續費700元。
我二話不說馬上叫她幫我改,那位地勤空姐馬上填寫了一張單子完畢叫我去航空公司的服務專櫃去更改。
當我改完後,又聽到幫我更改的地勤空姐問,你這是參加經濟XXX旅行的嗎?
我說是,她就說~那你的飯店的英文名字應該也是錯的,我心想那安捏,這樣我過去還能入住嗎?我很緊張的問!!
那地勤空姐就說應該是可以,只是名字錯誤,護照都是對的,飯店會讓你入住,只要名字到時候更改一下就可以,呼~真的倒抽一口氣!!
在劃機位時候我請地勤空少幫我挑選靠窗的位置,結果......後面會提到。
背著行李,登著手扶電梯到達二樓辦理出境手續,當到二樓時候突然有股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因為有二次出境都是從第一航廈所以對第一航廈出境會有點熟悉的感覺。
當辦理完出境、檢查手續後就四處晃晃等待登機時刻,這時候我一直在尋覓免稅商店是否有賣相機的地方,因為我的腳架沒帶= =||,而我腳架不是故意不帶,而是太大支了;又沒帶行李箱只能去買收納完後小於60CM的腳架,終於在SONY櫃台讓我看到一支,拿起來試架後,發現真的很陽春,但是有種比沒有好,看售價990,買了!!於是就開始跟著三天的行程。
後面開始登機尋找坐位,前面有提到我請那地勤空少幫我劃靠窗的地方,哪知道靠窗是有分真的靠窗與走道的位置,而我卻被劃到走道的位置,心想天哪~我想拍雲海~怎麼拍>< ||
結果這次真的連一朵雲也沒拍到,冏~
經過了一個小時又十分鐘終於抵達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又漂亮,難怪台灣的國際機場被嫌到爆,真的差很多,有待改進。
後面辦完入境手續後,機場快線就在眼前,而機場快線的票在台灣就已經有購買,所以去服務台更換後就一路坐到九龍。
本來我在想為什麼只幫我買到九龍站,原來我要入住飯的的接駁車只有在九龍站有停,所以就坐到九龍站即可。
當到達九龍站時一下列車,看到熟悉的字樣~7-11,二話不說馬上衝進去買飲料,當我在冰櫃看阿看,看到可樂8塊,要乘以4倍所以就要32元,在台灣也不過25元吧,真貴~礦泉水6元,等於24元,台灣才20咧!!所以這三天我就只買這2罐而以絕不再進香港的7-11。
買完後,就開始尋找接駁車的位置,在裡面繞阿繞,哈哈~~找不到,當我急著找時有位服務人員看到我就跑來問我,我直接拿我印的資料給他看,他馬上就用廣東話+普通話指引我要往哪邊走,而我是話只懂一半,那廣東話根本聽不懂。所以先往他比的方向去,當到那位服務人員所指的位置時,咦!!沒看到車阿,我就跑去問在外面服務的人員,我只跟她說我要坐"FREE",當他聽到"FREE"馬上跟我回比我剛剛來的位置,這......耍我嗎?
我又直接拿去中間櫃台問那服務小姐接駁車的位置,她跟我說的位置跟前面第一位服務人員講的是一樣的。好~再試一次,我又跑過去,直接拿那資料給那外面的服務人員看,聽到他講~哦!!你7點35分的車子,7點半再出來等,先進去裡面坐著。= =||
在等待車子的時刻就在裡面晃晃,順便到櫃台辦一張八達通的卡片,因為這3天一卡上手,萬事OK!!不論坐地鐵、公車、便利商店、渡輪,都可以使用,真的非常方便。
當買完後發現九龍站與香港站有預辦登機的服務櫃台,意思就是搭機的前一天可以來這2站先預辦劃位,而不用當天再去劃位。而且這2站也可以掛行李,就是行李可以先預辦寄送去機場,而自己可以再去逛街,逛到時間一定時間後坐機場快線直接去機場,直接去看登機口後直接去辦出境手續了。而預辦有個缺點就是不知道是哪個登機口,所以要等到去機場看那字幕才能確定。
當拍完一些照片後,服務人員跑過來用英文跟我說,這邊不能拍照,我馬上回答~OH~SORRY~相機就收起來了~咦~(我怎會冒出講英文= =||)因為我也不知道要跟他說啥咧= =||,幸好我已經拍到我要的照片了。
這時候飯店的車子有差不多快到了,就直接到外面等。
等到飯店後,就先跟跟櫃台人員說我已經購買10-11天的房期但是登記名字是錯的,他拿著護照開始比對後,二話不說馬上更改後,這時候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來了。如果不能改,這2天我要睡哪阿= =||。
後來拿著卡片,直奔12樓我的房間。當把行李放完後,就跑去大廳旁的餐廳,本來我以為餐廳的自助餐是免費的,我進去時也沒看到櫃台有人,二話不說就直接去拿吃的,當我把東西都拿好了,卻發現怎會有服務生在服務房客,於是我就跑過去問,當去服務台時我也不知道我要說啥,那時候我卻愣住,要講普通話還是英文,結果那服務生用英文問我是日本人嗎?(我有長的這麼日本嗎= =||)_,我跟她說我我是台灣來的,我問她這是免費的嗎 ?結果她說~不是,這是要付費的,一人要330港幣,天哪!!4倍,那不就一餐要1千多塊,我馬上回我考慮看看。當然不能讓她知道我已經拿了一堆東西在那桌上~哈哈~~
心想算了~不要吃了,出去外面好了,當我回房間時就聽到外面雷聲隆隆,打開窗簾一看,天哪!!閃電!!這註定這三天的雨了~待續~

出境劃位

 DSC_0006.jpg

香港大而美的機場
 DSC_0034.jpg DSC_0035.jpg DSC_0036.jpg  

機場快線服務台
 DSC_0037.jpg  

機場快線通口


DSC_0040.jpg DSC_0041.jpg DSC_0042.jpg   DSC_0053.jpg DSC_0054.jpg DSC_0059.jpg   

九龍站
DSC_0062.jpg DSC_0066.jpg DSC_0067.jpg  

東西很貴的7-11
DSC_0064.jpg  

購買八達通卡的服務台
DSC_0070.jpg  

八度海逸房間
DSC_0075.jpg DSC_0076.jpg DSC_0077.jpg DSC_0079.jpg DSC_0080.jpg  

雷雨= =
DSC_0084.jpg DSC_00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